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常識小劇場」 看短片、學常識、解迷思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推出「常識小劇場」,由科學與環境學系學者及教大學生共同設計及製作網上學習資源,內容圍繞常識科學習範疇的各個主題。透過生動有趣的短片,解開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迷思,促進學生們對常識科知識、技能和態度的掌握及學習興趣。

 

「常識小劇場」首個系列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主題,設有六集短片剖析新冠肺炎與感冒的分別、光觸媒對抗疫的幫助、中國古代的防疫知識等。短片邀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得獎教師(卓師)參與設計及演出,並與卡通人物「葉子偵探」和教大學生互動,拆解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謬誤,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呈現相關的學科知識,助學生「看短片、學常識、解迷思」。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表示,是次推出的網上學習資源正好支援網上教學和學習的「新常態」,他說:「教大一直支持教材的研發,以支援中小學教師及學生的教與學需要。教大是次與一眾卓師攜手製作『常識小劇場』,為學界提供專業及實用的網上學習資源,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

 

科學與環境學系蘇詠梅教授補充:「『常識小劇場』將會陸續推出不同主題系列的短片,包括氣候變化、智慧城市、STEM世代優質生活等。」短片、相關教學指引及工作紙將分階段上載至學系網站,免費供公眾瀏覽及使用,詳情可參閱: https://www.eduhk.hk/ses/web/page.php?pid=53&lang=en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