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獲嗇色園慷慨捐款 設獎學金培育優秀人才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獲嗇色園捐款港幣250萬元,支持教大培育優秀人才,並於今日(3月26日)舉行支票頒贈儀式,由教大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及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代表接受。

 

嗇色園的捐款將設立的四項獎學金,分別為「嗇色園育才獎學金」、「嗇色園傑出教學實習獎學金」、「嗇色園傑出交換生獎學金」及「嗇色園內地普通話體驗課程傑出學生獎學金」;不但協助教大吸引傑出學生入讀,同時支持學生作全人發展,多方面拓闊他們的視野和思維,培育他們成為優秀人才,日後為國家和社會作出貢獻。

 

黃博士表示:「嗇色園以『普濟勸善』為宗旨廣推善行,與教大重視師德、言傳身教的教育理念相似;未來教大將承傳培養德才兼備人才的宗旨,與嗇色園携手同行,繼續為香港教育發展作出貢獻。」

 

嗇色園主席黎澤森先生致辭時則提到: 「教大是香港規模最大的教師教育高等學府,一直致力透過提供師訓教育,推動學與教的發展。嗇色園自1969年開辦首間學校起,致力興學育才。今次設立四項獎學金,期望藉此對教大學生的學習有鼓舞作用,為香港社會培育優秀人才。」

 

李教授衷心感謝嗇色園的慷慨捐款。他說:「嗇色園重視中國傳統道德觀及倫理觀,長期支持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發展。新設立的獎學金,能進一步擴闊學生的眼界及體驗,培育他們正向價值觀及多元發展,發揮『育才弘教 立德樹人』的精神。」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