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推全球首個頒發劍橋教師領導資歷的研究生課程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與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合作,讓修讀國際教育領導與變革行政人員文學碩士課程(IELC)並合乎資格的學生,有機會獲頒劍橋教育領導力國際證書和文憑。通過是次合作,教大成為全球首間大學提供獲此專業認可的研究生課程。

 

目前,全球已有逾一萬所學校加盟成為劍橋學校,遍佈一百六十個國家及地區。該證書和文憑協助教師和管理人員發展劍橋學校領導者所需的特質,加深對教育領導的理解,亦有助提升學校領導者對高效領導力及實踐的認知,增進知識和技巧。

 

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系主任白達仁博士稱︰「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為全球最大的教育資格評核機構之一,很高興我們的課程能獲得其認可。我們將會繼續與世界各地的大學和教育機構合作,強化國際網絡。」
 
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客席講座教授汪雅量教授亦表示︰「劍橋大學為國際教育建立了環球標準,是次合作充分顯示教大和本系的課程不論在課程設計、嚴謹性和教學質素方面,均高於國際水平。」

 

早於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國際教育領導與變革行政人員文學碩士課程已與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合作,合資格學生可申請獲頒兩張IB領導證書。課程主任Ewan Wright博士指︰「本課程為全球首個可同時獲頒劍橋教育領導資格證書和IB領導證書的研究生課程。透過裝備學校領導者做好政策規劃和革新學校的角色,我們期望能領導香港,以至整個東亞和全球的教育變革。」

 

更多課程資料,請瀏覽︰www.eduhk.hk/ie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