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推全球首个颁发剑桥教师领导资历的研究生课程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与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合作,让修读国际教育领导与变革行政人员文学硕士课程(IELC)并合乎资格的学生,有机会获颁剑桥教育领导力国际证书和文凭。通过是次合作,教大成为全球首间大学提供获此专业认可的研究生课程。

 

目前,全球已有逾一万所学校加盟成为剑桥学校,遍布一百六十个国家及地区。该证书和文凭协助教师和管理人员发展剑桥学校领导者所需的特质,加深对教育领导的理解,亦有助提升学校领导者对高效领导力及实践的认知,增进知识和技巧。

 

教大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系主任白达仁博士称︰「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为全球最大的教育资格评核机构之一,很高兴我们的课程能获得其认可。我们将会继续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和教育机构合作,强化国际网络。」
 
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客席讲座教授汪雅量教授亦表示︰「剑桥大学为国际教育建立了环球标准,是次合作充分显示教大和本系的课程不论在课程设计、严谨性和教学质素方面,均高于国际水平。」

 

早于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国际教育领导与变革行政人员文学硕士课程已与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合作,合资格学生可申请获颁两张IB领导证书。课程主任Ewan Wright博士指︰「本课程为全球首个可同时获颁剑桥教育领导资格证书和IB领导证书的研究生课程。透过装备学校领导者做好政策规划和革新学校的角色,我们期望能领导香港,以至整个东亚和全球的教育变革。」

 

更多课程资料,请浏览︰www.eduhk.hk/ie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