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學者榮登史丹福大學 全球首 2% 科學家排名

美國史丹福大學早前公布全球排名首2%科學家名單,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榜上有名,連同有「樹博士」之稱的研究講座教授(地理及環境科學)詹志勇教授,以及顧問(環境科學)黃銘洪教授,教大共二十二名學者榜上有名。 

 

名單由史丹福大學的研究團隊依據學術文獻引用次數等指標,評估各領域的學者在其學術生涯及年內的研究成果,列出全球首十萬位頂尖科學家,涵蓋二十二個學術領域和一百七十六個細項分類,代表他們的學術著作獲廣泛引用。  

 

「樹博士」詹志勇教授亦在全球首八千多名「城市及地區規劃」研究學者中位列十六位,至於成功利用廚餘研發環保魚糧的黃銘洪教授,更在全球首六萬多名「環境科學」研究學者中排名第六。  

 

張教授恭賀上榜的教大學者。他表示:「他們在知識創造及應用的成就備受肯定。教大一直致力營造有利研究及知識轉移的學術氛圍,讓同事盡展所長,在學界及社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