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学者荣登史丹福大学 全球首 2% 科学家排名

美国史丹福大学早前公布全球排名首2%科学家名单,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榜上有名,连同有「树博士」之称的研究讲座教授(地理及环境科学)詹志勇教授,以及顾问(环境科学)黄铭洪教授,教大共二十二名学者榜上有名。 

 

名单由史丹福大学的研究团队依据学术文献引用次数等指标,评估各领域的学者在其学术生涯及年内的研究成果,列出全球首十万位顶尖科学家,涵盖二十二个学术领域和一百七十六个细项分类,代表他们的学术著作获广泛引用。  

 

「树博士」詹志勇教授亦在全球首八千多名「城市及地区规划」研究学者中位列十六位,至于成功利用厨余研发环保鱼粮的黄铭洪教授,更在全球首六万多名「环境科学」研究学者中排名第六。  

 

张教授恭贺上榜的教大学者。他表示:「他们在知识创造及应用的成就备受肯定。教大一直致力营造有利研究及知识转移的学术氛围,让同事尽展所长,在学界及社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