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研究達「世界領先」及「國際卓越」水平

根據教資會公布的「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在教育領域方面,共有63%的研究達「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水平;而在新的評審元素、即「研究影響」方面,獲「就影響範圍和重要性而言出眾的影響」或「就影響範圍和重要性而言相當重要的影響」評級的教育研究更達100%,印證教大研究的影響力。

 

除了教育這個傳統領域,教大於評審單位層次上多個學科的研究成果(即達「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水平)亦備受肯定,例如:地球科學(包括海洋學及氣象學)及其他自然科學(包括環境科學),獲評為「世界領先」或「國際卓越」水平的研究高達67%。其他表現優秀的學科包括地理學(62%)、中國語言及文學(55%)、心理學(44%)、電腦學科/科學(包括資訊科技)(44%),以及語言學及語文研究(43%)。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對評審結果表示欣喜。他說:「這是教大自2016年正名後首份『研究評審工作』結果,全賴研究團隊共同努力,令教大的研究有著長足發展。我們在多元學科亦取得亮麗成績,足證教大在『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願景下,整體研究實力不斷提升。」

 

張教授補充說,教大一直致力透過知識轉移,與學界分享研究成果,未來教大將繼續推動教育創新,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更多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請瀏覽:
www.ugc.edu.hk/big5/ugc/activity/research/rae/2020/resul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