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研究达「世界领先」及「国际卓越」水平

根据教资会公布的「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结果,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在教育领域方面,共有63%的研究达「世界领先」或「国际卓越」水平;而在新的评审元素、即「研究影响」方面,获「就影响范围和重要性而言出众的影响」或「就影响范围和重要性而言相当重要的影响」评级的教育研究更达100%,印证教大研究的影响力。

 

除了教育这个传统领域,教大于评审单位层次上多个学科的研究成果(即达「世界领先」或「国际卓越」水平)亦备受肯定,例如:地球科学(包括海洋学及气象学)及其他自然科学(包括环境科学),获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卓越」水平的研究高达67%。其他表现优秀的学科包括地理学(62%)、中国语言及文学(55%)、心理学(44%)、电脑学科/科学(包括资讯科技)(44%),以及语言学及语文研究(43%)。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对评审结果表示欣喜。他说:「这是教大自2016年正名后首份『研究评审工作』结果,全赖研究团队共同努力,令教大的研究有着长足发展。我们在多元学科亦取得亮丽成绩,足证教大在『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愿景下,整体研究实力不断提升。」

 

张教授补充说,教大一直致力透过知识转移,与学界分享研究成果,未来教大将继续推动教育创新,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更多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结果,请浏览:
www.ugc.edu.hk/chs/ugc/activity/research/rae/2020/resul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