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辦分享會 推動家校合作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圖書館企業及創新教育組及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聯同教育局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於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合辦「家校攜手,父母童行」分享會。分享會得到十七區*的家長教師會聯會支持,吸引超過一百七十位中小學及幼稚園校長、老師、家長、同學及其他教育界同工參與。

 

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先生為活動致歡迎辭。李教授在歡迎辭中表示:「我們希望藉著是次分享會為大家帶來一點啟發,讓教育界同工了解如何透過建立正向家庭、家校合作,幫助孩童發展,裝備他們應對社會的轉變。」

 

教大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總監鍾杰華教授、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林俊彬博士,以及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講師何振聲博士亦就「父母童行:建立關懷鼓勵與接納的正向家庭」及「家校攜手:裝備孩童應對社會的轉變」兩大主題與參加者分享心得、交流意見。大會更邀請英華小學陳美娟校長和裘錦秋中學(元朗)潘步釗校長作嘉賓,從學校和老師的角度分享經驗。

 

分享會除了探討如何裝備孩童應對社會的轉變,亦讓參加者認識強化親子關係的竅門及如何建立孩童的企業家精神。

 

有關分享會內容的,請按此重溫。

 

分享會於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同時進行網上直播

 

(左起)教大中國語言學系文英玲博士、裘錦秋中學(元朗)潘步釗校長、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先生、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英華小學陳美娟校長、及教大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總監鍾杰華教授
 

 

 

*包括中西區、香港東區、香港南區、灣仔區、九龍城區、觀塘區、西貢區、深水埗區、黃大仙區、北區、沙田區、大埔區、葵青區、荃灣區、屯門區、元朗區及離島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