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為教育局製作小學家長教育資源套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受教育局委託,製作小學家長教育資源套以支援學校推展家長教育,並於日前舉行簡介會,向超過一百位前線教師介紹資源套內教育活動材料的設計概念及使用方法,分享推廣家長教育的心得。


資源套由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聯席總監林俊彬博士帶領團隊製作。他們按照理論及研究基礎,挑選出八個與正向育兒有關的親職技巧作主題,為學校設計家長教育資源套。資源套內容緊扣教育局《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小學)》的四個核心範疇,即「認識兒童發展」、「促進兒童健康 、愉快及均衡的發展」、「促進家長身心健康」和「促進家校合作與溝通」。


教育資源套活動豐富多元,可以靈活使用,內容包括講座、小組討論、短片、經驗分享、角色扮演等,方便學校安排合適的教師帶領家長進行教育活動,支援他們促進子女的健康成長及有效學習,同時讓家長掌握在不同階段培養子女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首階段四個主題的資源套內容已上載至教育局網頁,而第二階段的四個主題教育活動材料將於四月發布。


下載小學家長教育資源套:https://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parents-related/parent_education/resource_package/resource_pack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