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CHEUNG, Tsan Yin Peter (張贊賢教授)

Professor CHEUNG, Tsan Yin Peter (張贊賢教授)

社會科學與政策研究學系教授(實踐)

電話

(852) 2948 8045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香港和廣東省的跨境合作
  • 大中華府際關係
  • 中國政治與治理
  • 香港公共政策與行政

張贊賢教授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社會科學學士一級榮譽學位,後於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進修,取得文學碩士學位,再於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取得政治學博士學位。

 

加入教大前,張教授先後任教於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大學,擔任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系主任和公共行政學碩士課程主任,亦曾是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和城市研究與城市規劃中心研究員,以及核心課程(中國研究方向)創始召集人。

 

張教授獲香港大學Universitas 21 Fellowship,於一九九九年赴美國密歇根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任訪問學人。他分別於二零零四和二零零五年擔任奧地利Salzburg Global Seminar Fellow和Freeman Fellow,亦於國内外多間知名大學擔任訪問教授,舉行學術講座和促進學術交流。張教授的政策經驗非常豐富,曾為公營部門的管理人員提供顧問及培訓服務。他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非全職顧問和總研究主任。

 

張教授的研究範疇涵蓋中國內地與香港轉變中的關係、香港與廣東省的跨境合作,以及大中華的政策過程。他的教學領域包括香港公共政策與公共行政、華南地區的區域發展,以及中國政治與公共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