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Professor CHEUNG, Tsan Yin Peter (张赞贤教授)

Professor CHEUNG, Tsan Yin Peter (张赞贤教授)

社会科学与政策研究学系教授(实践)

电话

(852) 2948 8045

研究成果

专业领域:

  • 香港和广东省的跨境合作
  • 大中华府际关系
  • 中国政治与治理
  • 香港公共政策与行政

张赞贤教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社会科学学士一级荣誉学位,后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进修,取得文学硕士学位,再于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

 

加入教大前,张教授先后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担任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系主任和公共行政学硕士课程主任,亦曾是香港大学公民社会与治理研究中心和城市研究与城市规划中心研究员,以及核心课程(中国研究方向)创始召集人。

 

张教授获香港大学Universitas 21 Fellowship,于一九九九年赴美国密歇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任访问学人。他分别于二零零四和二零零五年担任奥地利Salzburg Global Seminar Fellow和Freeman Fellow,亦于国内外多间知名大学担任访问教授,举行学术讲座和促进学术交流。张教授的政策经验非常丰富,曾为公营部门的管理人员提供顾问及培训服务。他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顾问、非全职顾问和总研究主任。

 

张教授的研究范畴涵盖中国内地与香港转变中的关系、香港与广东省的跨境合作,以及大中华的政策过程。他的教学领域包括香港公共政策与公共行政、华南地区的区域发展,以及中国政治与公共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