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編程教育部」開幕

教大「編程教育部」開幕

教大「編程教育部」開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一直致力推廣編程教育,以提升學生的運算思維能力。教大教學科技中心早前成立「編程教育部」,並於今天(3 月 31 日)舉行開幕典禮。

 

典禮由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先生、「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楊敏德博士以及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主禮,吸引逾200名校長、副校長、教師及其他關心編程教育的人士出席。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在致辭時表示:「編程教育現已被視為發展運算思維能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著『編程教育部』成立,教大將不遺餘力,透過提供各種與開發流動應用程式有關的課程及工作坊,增強修讀不同學科的教大學生的編程和運算思維能力。」

 

由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江紹祥教授擔任總監的教學科技中心早前成立「編程教育部」,以向本校學生及教育界推廣編程知識為目標,致力為學生提供良好學習環境,讓學生透過編寫流動應用程式,掌握編程知識並從而培養運算思維能力;亦希望透過協助教大學生掌握基本編程知識和運算思維教育能力,使他們能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編程教育部」自2016年開始提供不同類型的課程及工作坊,內容涵蓋應用程式流動應用程式、3D立體打印及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STEM) 教育,以編程教育及遙距控制物件來促進運算思維能力的發展。「編程教育部」的實驗室配備了多種數碼裝置(如Mac電腦、平板電腦、3D立體打印機,機械人及可編程電子積木等),為學生提供學習、教學實踐及創造的環境。「編程教育部」同時獲蘋果公司認證為「區域培訓中心」,並鼓勵學生積極融入社區,參與教學活動,將編程知識傳授予本地中、小學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