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劉鑾雄慈善基金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與南山區教育局簽署合作協定

由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劉鑾雄慈善基金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及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深圳市南山區教育局和廣州市天河區教育局聯合舉辦的「創新@領導:打造STEAM教育跑道」論壇今日(3月22日)在深圳圓滿結束。活動吸引了超過300 名來自香港、澳門和內地的研究人員和學校管理層到場出席,另有逾35,000名觀眾透過線上平台參與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雙方在學校領導力和學校改進方面的研究協作,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與南山區教育局共同簽署了合作框架協定,並邀請四位教大學者出任深圳南山教育科學院的「智庫專家」。他們分別是汪雅量教授(國際教育領才研究客席講座教授,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聯席總監)、冼權鋒教授(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教授、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總監)、錢海燕博士(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副教授、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總監)和陸佳芳博士(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副教授,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副總監)。

 

深圳市南山區教育局局長楊珺女士致歡迎詞:「我們希望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協同創新發展,優勢互補,攜手打造世界性區域教育發展的新標杆。」

 

教大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總監錢海燕博士表示:「今次是教大劉鑾雄慈善基金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與南山區教育局再度合作舉辦的論壇,這將見證我們新協作旅途的開展。」

 

在開幕儀式上,汪雅量教授發表了題為《系統領導力:跨越、共用》的主題演講,倡導在大灣區內採用系統領導力來加強資源分享與創新。南山區教育科學院石義琦副院長則以《踐行STEM教育理念 培養綜合創新人才》作主題報告,介紹南山區最新的宏觀政策規劃和STEAM的課程設計。開幕儀式最後以發布中心季刊《匯萃》最新一期作結,多位來自香港、澳門和深圳的學校領導在書中分享他們的教育故事。

 

在校長主題演講環節,來自深圳、廣州和香港的七位校長分享了他們在學校內的創新實踐。他們通過演講,展示了大灣區最前沿的STEAM課程設計並展示了他們在推廣學校創新和發展以未來為導向的教育方面的出色領導力。

 

半日論壇結束後,與會嘉賓到訪深中南山創新學校和深圳市育才二中,觀摩STEAM課程並同師生進行交流。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