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fessor LO, Sing Kai (盧成皆教授)

Professor LO, Sing Kai (盧成皆教授)

社會研究講座教授、協理副校長(國際化)、數據分析及評估研究中心聯席總監、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聯席總監

電話

(852) 2948 7332

研究成果

專業領域:

  • 以實証為本的研究方法
  • 健康教育
  • 社會與個人身心健康

盧成皆教授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共衛生學院,曾任教於美國、澳洲、香港及台灣多所大學。

 

加入香港教育大學(前身為香港教育學院)前,於墨爾本迪肯大學出任副院長(科研)、以及健康及公共發展學院教授;負責統籌醫護健康及行為科學部的研究生課程以及與中國大陸的科研交流與合作。

 

盧教授過往獲得不少研究撥款,並於著名的期刊出版了超過二百篇學術論文。他又曾多次獲所任教的大學及國際學術基金會頒發優異教學獎。

 

盧教授在輔導年輕學者進行學術研究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尤其擅於帶領及指導早期或中期的研究人員。他個人的研究方向集中於以實證為本的研究方法、及社會與個人的身心健康。

 

「業餘嗜好」方面,盧教授對東方傳统醫學很感興趣。曾是上海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的他,目前仍與首爾國立醫科大學韓醫研究中心有緊密聯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