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颁发荣誉院士衔予四位杰出人士

教大颁发荣誉院士衔予四位杰出人士

教大颁发荣誉院士衔予四位杰出人士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颁授荣誉院士衔予四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的卓越成就,以及对教大、教育界和社会所作的贡献。

 

四位获颁荣誉院士的杰出人士为(以姓氏的英文字母排序):

 

  • 陈念慈女士BEMJP
  • 朱子颖先生
  • 霍和平先生
  • 李慧诗女士BBSMH

颁授仪式今日(3月29日)在大埔校园举行,由教大校董会主席马时亨教授主持。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向四位得主致意。他表示,四位荣誉院士均敬业乐业,在所属领域取得卓越表现。他又说:「四位院士热心服务社群,无私奉献社会,赢得各界美誉及尊重,诚为后辈楷模。他们拥有的优秀品格特质,不但为他们带来今日的成就,亦是我们希望能够赋予一众莘莘学子的价值。」

 

张教授表示,教大正筹备多项25周年校庆的活动。他说:「作为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大学,教大肩负独特使命,专注教师教育,透过积极进行创新教育研究,教大在知识创造、传播及转移方面皆成绩斐然。」张教授又透露,教大将于未来三年,额外投放港币1亿5千万元,进一步提升教学及研究实力。

 

教大自2009年起颁授荣誉院士,表彰社会上的杰出人士,包括将心力和才华奉献给教育界的校长或教师们,以及在不同专业或工商领域表现卓越的翘楚。

 

附件: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致辞
各荣誉院士赞辞
各荣誉院士履历
李慧诗女士谢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