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協辦澳港融合教育工作實踐交流團

教大協辦澳港融合教育工作實踐交流團

教大協辦澳港融合教育工作實踐交流團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早前(3月3日)與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合辦「澳港融合教育工作實踐交流團」,為澳門教育領導及管理人員安排到港交流,探訪本地實施融合教育的主流中學及特殊學校,認識香港融合教育的最新發展及趨勢,從而加強兩地融合教育的合作。

 

是次交流團由教大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統籌,由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先生率領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女士、一眾官員及澳門中小學校長等共30人到港交流。代表團參觀了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及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透過與本地校長、前線教師及學生的交流及互動,團員對本港融合教育的實踐、理念與經驗有更深的了解。

 

教大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總監冼權鋒教授歡迎澳門的教育同工到港交流,他表示:「教大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致力籌劃相關的交流活動,讓香港以外的同工了解本地融合教育政策,促進兩地融合教育的學術交流及知識轉移。」他說,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日後會舉辦更多類似活動,促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