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看STEAM動畫.讀故事.學語文」項目

香港教育大學「看STEAM動畫・讀故事・學語文」項目,以「植物與昆蟲」、「能源」、「環境保護」、「科學(物理)」、及「中華文化」為題,以動畫方式呈現古今中外十位著名科學家的故事,並講述他們如何以科學精神來解決他們所處時代的難題。十位著名科學家分別為林奈、達爾文、瓦特、愛迪生、卡森、牛頓、阿基米德、畢昇、魯班及蘇頌。

項目以生動活潑的動畫來呈現十位科學家的故事,融合了STEAM與中文的學習元素,為教師提供更多元化的教學材料,從而提升學生對閱讀和科學探究的興趣。


動畫系列共分為十集,每集長約五分鐘,均配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旁白,並提供參考教案、工作紙、中文字卡、小冊子等輔助教學材料,方便教師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教授語文和科學知識,增進學生的閱讀和認讀能力。教案中的各種探索活動,有助學生訓練邏輯思維、解難和創造力等,讓學生從實踐中培養科學探究的精神和良好品德。


有關資源已全數上載至網站(https://steam.eduhk.modernedu.hk/),供全港學校及公眾免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