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舉辦研討會探討教師研究與發展

教大舉辦研討會探討教師研究與發展

教大舉辦研討會探討教師研究與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0月10日)舉行名為「構建教師國際專業網絡藍圖」研討會,首日共吸引來自澳洲、加拿大、本港、內地、台灣及美國的專家出席。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由田家炳基金會贊助,是教大為期四年的「教師研習及發展計劃」的首個大型活動。計劃目的旨在締建協作框架,探討教師工作的關鍵向度,更深入了解教師在面對多變的工作性質及環境時,需具備的質素。

 

計劃最重要的目的是開展研究,為教師專業及相關政策出謀獻策,為培育相關領域的研究員及確保教師在專業發展方面能夠自給自足出一分力。此外,計劃亦將致力在不同地域提供教師教育課程、希望能夠結合教師的專業發展與反思。

 

張仁良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擠身全球化的城市,外界一直期望本港的教師教育可與時並進,這包括教師持續專業發展以及有關學校領導的課程;此外,社會亦期望我們與國際水平接軌,為學生創造更好學習條件。」

 

他表示︰「計劃將構建一個國際平台,分享研究成果、分享值得借鏡及有助改善的構思及經驗。」

 

研討會邀得身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及Evenden Professor of Education的 A. Lin Goodwin教授、教大劉鑾雄慈善基金「國際教育領導」講座教授汪雅量教授、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系Senior Advisor International Anna Kindler教授李子建教授擔任主講嘉賓。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教育學系助理院長Simone White教授及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趙志成教授則會於明天(10月11日)研討會中發表演說。

 

今次研討會所涉及的討論範圍包括教師質素保證、學校領導發展、國際化及教學法等,來自不同地區的專家將分享他們的經驗及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