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获啬色园慷慨捐款 设奖学金培育优秀人才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获啬色园捐款港币250万元,支持教大培育优秀人才,并于今日(3月26日)举行支票颁赠仪式,由教大校董会主席黄友嘉博士及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代表接受。

 

啬色园的捐款将设立的四项奖学金,分别为「啬色园育才奖学金」、「啬色园杰出教学实习奖学金」、「啬色园杰出交换生奖学金」及「啬色园内地普通话体验课程杰出学生奖学金」;不但协助教大吸引杰出学生入读,同时支持学生作全人发展,多方面拓阔他们的视野和思维,培育他们成为优秀人才,日后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黄博士表示:「啬色园以『普济劝善』为宗旨广推善行,与教大重视师德、言传身教的教育理念相似;未来教大将承传培养德才兼备人才的宗旨,与啬色园携手同行,继续为香港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啬色园主席黎泽森先生致辞时则提到: 「教大是香港规模最大的教师教育高等学府,一直致力透过提供师训教育,推动学与教的发展。啬色园自1969年开办首间学校起,致力兴学育才。今次设立四项奖学金,期望藉此对教大学生的学习有鼓舞作用,为香港社会培育优秀人才。」

 

李教授衷心感谢啬色园的慷慨捐款。他说:「啬色园重视中国传统道德观及伦理观,长期支持教大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发展。新设立的奖学金,能进一步扩阔学生的眼界及体验,培育他们正向价值观及多元发展,发挥『育才弘教 立德树人』的精神。」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