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颁授荣誉院士衔 表扬四位杰出人士

教大颁授荣誉院士衔 表扬四位杰出人士

教大颁授荣誉院士衔 表扬四位杰出人士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将颁授荣誉院士衔予四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的卓越成就、对教育、教大和社会所作的贡献。

 

四位获颁荣誉院士衔的杰出人士分别为(以姓氏的英文字母排序):

 

  • 陈荭先生
  • 陈黄丽娟博士,BBSMHJP
  • 冯燊均先生
  • 林大辉博士,SBSJP

 

荣誉院士颁授典礼将于2017年3月31日于教大大埔校园举行,届时由教大校董会主席彭耀佳博士将主持典礼仪式。

 

四位荣誉院士凭借其远见卓识,以各自的专长和莫大的热诚,在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非凡成就,在社会上担当重要角色,启迪后辈。

 

四位荣誉院士的简历如下:

 

陈荭先生是一位出色的教育家,他最广为人知的是创办了「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为基层及弱势学生提供义教服务。陈先生于1992毕业于香港浸会学院,取得中国研究社会科学学士,其后于1996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取学位教师教育文凭。陈先生有感弱势青少年需要有公平机会接受教育,遂于2009年辞去中学校长一职,并成立「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为基层贫困学童提供免费补习服务和其他教育支援。目前有超过8000名来自草根家庭的学童在「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接受单对单补习服务,参加「补习天地」游戏小组和才艺班的学生也有近2000人次。 

 

陈黄丽娟博士现为圣保罗男女中学校长兼附属小学校监,她对追求教育卓越充满热诚,在学界备受敬重。在她的领导下,圣保罗男女中学为学生提供极具启发及多元的学习机会,孕育无数的专业及社会领袖,在各个界别发光发亮。于2011年,陈博士带领圣保罗男女中学申请认证,获国际机构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 授权为「IB世界学校」,开办IB课程,足证该校在教学方面的卓越水平及领导地位。虽然陈博士公务繁重,她仍致力提升校长专业培训的工作,当中包括担任「香港校长中心」创会主席、出任教大校长谘询小组成员,以及亚太领导与变革研究中心教育领导学人等。

 

冯燊均先生现为「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席,他致力弘扬国学,积极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及美德之学习。冯先生先后慷慨捐助本地院校,包括位于珠海的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国学中心,以及于2016年捐助教大进行为期五年的计划,协助准教师巩固其传统中国文化基础。为表扬其对教育及社会的贡献,冯先生于2006年获香港浸会大学颁发荣誉院士,2005年及2002年分别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家之星」及「中国儿童慈善家」荣誉称号。冯先生于1992年获颁英女皇荣誉奖章,他亦曾于1976获香港政府颁发英勇救人奖状。

 

林大辉博士现为林大辉中学校监。1981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2000年荣获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其后当选为第四届及第五届立法会议员。他现为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港区政协常委,历任多项政府公职包括制衣业训练局主席、监警会副主席等,并将于2017年4月1日出任香港体育学院董事局主席。林博士一直支持教育发展,现为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副主席、教大校长谘询小组成员。他曾获理大颁授大学院士及工商管理荣誉博士学位,并获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和颁发铜紫荆星章及银紫荆星章,表扬他对香港的贡献。

 

陈荭先生
陈荭先生
陈黄丽娟博士,BBS,MH,JP
陈黄丽娟博士,BBS,MH,JP
冯燊均先生
冯燊均先生
林大辉博士,SBS,JP
林大辉博士,SBS,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