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为教育局制作小学家长教育资源套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儿童与家庭科学中心受教育局委托,制作小学家长教育资源套以支援学校推展家长教育,并于日前举行简介会,向超过一百位前线教师介绍资源套内教育活动材料的设计概念及使用方法,分享推广家长教育的心得。


资源套由儿童与家庭科学中心联席总监林俊彬博士带领团队制作。他们按照理论及研究基础,挑选出八个与正向育儿有关的亲职技巧作主题,为学校设计家长教育资源套。资源套内容紧扣教育局《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小学)》的四个核心范畴,即「认识儿童发展」、「促进儿童健康 、愉快及均衡的发展」、「促进家长身心健康」和「促进家校合作与沟通」。


教育资源套活动丰富多元,可以灵活使用,内容包括讲座、小组讨论、短片、经验分享、角色扮演等,方便学校安排合适的教师带领家长进行教育活动,支援他们促进子女的健康成长及有效学习,同时让家长掌握在不同阶段培养子女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首阶段四个主题的资源套内容已上载至教育局网页,而第二阶段的四个主题教育活动材料将于四月发布。


下载小学家长教育资源套:https://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parents-related/parent_education/resource_package/resource_packa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