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李子建

李子建教授, JP

候任校長

學術及首席副校長

課程與教學講座教授

專業範圍

  • 課程與教學
  • 環境教育與地理教育
  • 學校改進

 

研究成果 

 

 

聯絡資料

李子建教授於二零一零年加盟香港教育大學(前身為香港教育學院),現任學術及首席副校長及課程與教學講座教授。李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及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並為該校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主任,以及歷任聯合書院和晨興書院院務委員。他曾任中學教師及柏立基師範學院講師。

 

李教授畢業於香港大學,並取得英國牛津大學理學碩士及香港中文大學文學(教育)碩士、哲學博士學位。李教授的研究範圍包括:課程與教學、環境教育與地理教育,以及學校改進等。他積極推行教育研究及發展計劃,過往取得不少校外撥款。其中,由李子建教授、詹志勇教授、鄒倩賢博士及其他教大項目團隊成員共同策劃及推行的「樹木保育 — 推廣生命教育與科學普及(TALE)」項目,在二零二一年三月舉行的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獎,並在同年八月的加拿大國際發明及創新比賽(iCAN)獲得金獎及特別獎。李教授亦榮獲教大校長獎項2016/17傑出知識轉移表現奬(團隊奬項)。李教授著作甚豐,曾編輯及出版超過二十五本書籍、百多份論文及篇章等。他亦是多份本地、地區及國際學術期刊的編輯、編委或顧問。

 

李教授積極參與本地、國內及海外教育和社會服務,擔任多個教育學術和專業團體委員和顧問。他歷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環境教育項目顧問及國際學校效能與學校改進學會理事、國際課程研究促進協會技術支援委員會委員等。在二零一七年十月至二零一八年八月,李教授及七名教大知名的教育專家組成顧問團隊,獲世界銀行委任為越南教育培訓部「加強教師教育計劃」的顧問,為越南教育培訓部提供支援,推動當地教師的持續專業發展。李教授還出任內地及海外多所大學的訪問、客座或兼職教授,同時獲國內教育部頒授長江學者講座教授名銜。

 

李教授亦擔任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並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區域教育發展與終身學習教席」,另兼任「東南亞教育部長組織」研究員。他現為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卓越教學發展中心聯席總監及環境與可持續發展中心聯席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