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4年04月01日

国际汉语教学文学硕士课程现正招生!

课程编号:A1M046

修读模式:一年全日制

截止申请日期: 2024年4月30日

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2024/25)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自2020/21学年起,以先导计划形式推出「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计划),为期五届,为在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修读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的本地学生提供奖学金。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吸引更多优秀的本地学生于有利香港发展的优先范畴深造,并鼓励大学开办更多对社会有利的创新及跨学科课程。

 

本课程获列入教资会2024/25年「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获取录本课程的本地学生有机会以最低学费HK$42,100完成整个课程。 

 

大学甄选奖学金得奖者的原则

计划的甄选原则是择优而取,以选拔最优秀的学生入讀指定的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申请人必须先获得大学的取录,并在申请奖学金时,提交一份阐述在完成有关课程后如何为香港优先范畴作出贡献的计划书。奖学金申请将会由各大学以严谨而全面的方法自行评核,但必须符合以下原则:

  1. 奖学金只供就读合资格课程名单的本地学生申请 (有关非本地学生的定义,请参阅「常见问题」的问题3);
  2. 在相关学年之前被现有研究院修课课程录取但尚未完成学业的学生于相关及其后学年将不予考虑;
  3. 已获得其他政府奖学金资助(包括持续教育进修基金)修读同一课程的学生将不予考虑,避免得奖者获取政府的双重资助。尽管如此,学生仍可申请由政府提供的货款计划(例如:学生资助处的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以贷款形式缴付有关研究院修课课程的学费;
  4. 就读合资格课程名单的全日制及兼读制学生均符合资格申请;及
  5. 奖学金必须以择优而取为基础,大学须根据学生的学术成就、专业资格、相关工作经验和其他方面的成就以及学生提交的计划书甄选奖学金得奖者。

 

*按此*了解更多有关「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的资料。

研究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