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英語研究及數碼傳訊榮譽文學士

  • 聯招編號

  • JS8675/NJ8675

 

課程主任

 

  • 修讀年期

  • 四年制(一年級入學)
    兩年制(高年級入學)
  • 上課模式

  • 全日制

 

  • 學士學位課程簡介

  • 下載

 

課程簡介

 

英語研究及數碼傳訊榮譽文學士課程旨在透過豐富多元的數碼化課程,培育具備數據科學知識的英語研究學生。課程提供跨學科的科目,為學生在英語研究、語言學、數碼科技等範疇上建立扎實的基礎,並為他們提供數碼工具在語言應用中的實際操作經驗。學生將兼具建立語言教學的數碼內容、出版數碼媒體、支援和批判數碼傳訊方案的優勢。英語研究和數碼傳訊的結合,將賦予學生在數碼化年代推動教育、傳媒、出版界革新的能力。

 

課程目的

 

完成英語研究及數碼傳訊榮譽文學士課程,畢業生將能夠:

 

  1. 表現高水平的英文能力;
  2. 應用最新的語言學研究方法分析在不同範疇的英語運用;
  3. 建立適用於不同語言和文化環境的數碼內容;
  4. 運用最新的數碼工具作數碼傳訊;
  5. 建立及使用批判和解難技能,推動教育、傳媒、出版界的科技革新;
  6. 實踐倫理層面於數碼化年代的深入認知。

 

 

課程結構

 

研習範疇(一年級入學學生)
合共121學分
研習範疇(高年級入學學生)
合共60學分
主修54學分主修30學分
畢業專題研究6學分畢業專題研究6學分
選修30學分選修15學分
通識教育22學分通識教育/ 語文增潤課程9學分

語文增潤課程

9學分  

 

  • 課程影片

  • 高年級入學の挑戰 - 對抗魔音大作戰

實習

 

學生須在第三學年的暑期參加必修的實習(3學分)。實習旨在讓學生於實際生活環境整合和應用學習所得的知識,從而迎接現實工作環境的挑戰,並思考未來就業方向的機會。

 

就業前景

 


英語研究及數碼傳訊榮譽文學士課程為學生投身教育、傳媒、新聞、出版、通訊行業提供絕佳的基礎。這些數據密集型行業對於在國際英語環境能掌握和應用資訊的人才需求殷切。英語語言學科目所提供的分析培訓,對英語運用融入數碼世界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我們的畢業生將能夠運用跨學科的知識及數碼和跨文化的意識,為數碼教學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同時,他們亦能勝任國際科技公司、或以科技主導創新、並需要員工擁有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以及優秀的數碼適應能力和英文水平的企業的工作。

 

 

 

 

 

查詢


課程查詢
 
電話:(852) 2948 7247
 
 

 

入學查詢
電話:(852) 2948 6886
 
 
 

其他查詢

 

 

備註:

學校體驗、實習、海外交流和沉浸課程可能會受疫情影響。如境外活動暫停,將會另作適當安排。

 

免責聲明:

  • 我們盡力確保本網站信息正確無誤。課程信息或不時更改,而大學保留對本網站中所有信息進行修改的權利,恕不另行通知。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網頁的資訊而導致的損失或破壞,大學概不負責。
  • 大學保留一切修訂課程的權利,如有需要,可隨時酌情修改課程(包括但不限於課程內容和授課方式等)。因應教學人員、入學人數、實際具體安排、課程內容改動及其他無法預計的情況,大學有權變更課程。已繳學費,概不發還。

  • 2024/25學年起入讀本課程的學生必須前往大灣區短期考察(如一日或兩日一夜行程),以完成一門跨學院核心科目。雖然有關的大灣區考察團將獲大學大部份的資助,學生仍須繳付考察團估計開支的18%(「學生繳費部份」),然而,個人娛樂、飲食、旅遊證件及個人保險之費用將不獲資助。受多種因素影響,如通貨膨脹、考察團所需時間、旅途開銷、匯率等,2024/25學年入學學生的大灣區考察團的估計團費未能確定,大學仍未能提供學生所需繳付費用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