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人文學院十周年院慶開幕禮 慶祝學院十載卓越成就

  • 2022年09月16日
  • 榮譽及成就
  • 人文學院

為了慶祝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人文學院成立十周年,人文學院於9月16日舉辦了十周年院慶開幕禮。典禮匯聚逾百名來賓、教職員、學生及畢業生,亦設有網上直播,與觀眾一同分享喜悅。

 

是次典禮有幸邀得九位主禮嘉賓舉行開幕儀式,包括校長張仁良教授、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副校長(行政)及校董會秘書黃敏兒女士、人文學院院長陳錦榮教授、人文學院副院長(國際交流)王立勛博士、人文學院副院長(學術質素保證及提升)梁佩雲教授、人文學院副院長(研究及研究課程)谷明月博士、人文學院副院長(本科課程)李鳳琼教授,以及人文學院助理院長(學術質素保證及課程)馮志弘博士,為各項慶祝活動揭開序幕。張仁良教授和陳錦榮教授也分別為典禮致開幕致詞。

 

張仁良教授表示,他見證了人文學院在這多年來的成長,很高興看到學院成為許多傑出學者和學術人員的家園,他們在教研的貢獻不僅為人文學院、亦為整個大學帶來了榮譽。

 

陳錦榮教授亦指出人文學科在新冠疫情下的重要性。他表示如果我們不學會探究歷史、思想、社會價值觀和哲學,那麼社會孤立、社區關係和種族主義等問題將難以解決,「我希望我們的工作不僅是傳授知識,而是令我們的學生和社會培養隨機應變的能力。」

 

此外,十周年紀念影片亦在典禮中首播,回顧人文學院在這十載的卓越成就及展望學院的未來動向。

 

除了十周年院慶開幕禮,人文學院及其他部門也將會舉辦其他慶祝活動,詳情可到人文學院十周年專頁瀏覽相關資料:https://www.eduhk.hk/fhm/10A

 

 

More photos

所有來賓、教職員、學生和畢業生的大合照

所有來賓、教職員、學生和畢業生的大合照

九位主禮嘉賓舉行開幕儀式

九位主禮嘉賓舉行開幕儀式

校長張仁良教授致辭

校長張仁良教授致辭

人文學院院長陳錦榮教授致辭

人文學院院長陳錦榮教授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