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文学院十周年院庆开幕礼 庆祝学院十载卓越成就

  • 2022年09月16日
  • 荣誉及成就
  • 人文学院

为了庆祝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人文学院成立十周年,人文学院于9月16日举办了十周年院庆开幕礼。典礼汇聚逾百名来宾、教职员、学生及毕业生,亦设有网上直播,与观众一同分享喜悦。

 

是次典礼有幸邀得九位主礼嘉宾举行开幕仪式,包括校长张仁良教授、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副校长(行政)及校董会秘书黄敏儿女士、人文学院院长陈锦荣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王立勋博士、人文学院副院长(学术质素保证及提升)梁佩云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研究及研究课程)谷明月博士、人文学院副院长(本科课程)李凤琼教授,以及人文学院助理院长(学术质素保证及课程)冯志弘博士,为各项庆祝活动揭开序幕。张仁良教授和陈锦荣教授也分别为典礼致开幕致词。

 

张仁良教授表示,他见证了人文学院在这多年来的成长,很高兴看到学院成为许多杰出学者和学术人员的家园,他们在教研的贡献不仅为人文学院、亦为整个大学带来了荣誉。

 

陈锦荣教授亦指出人文学科在新冠疫情下的重要性。他表示如果我们不学会探究历史、思想、社会价值观和哲学,那么社会孤立、社区关系和种族主义等问题将难以解决,「我希望我们的工作不仅是传授知识,而是令我们的学生和社会培养随机应变的能力。」

 

此外,十周年纪念影片亦在典礼中首播,回顾人文学院在这十载的卓越成就及展望学院的未来动向。

 

除了十周年院庆开幕礼,人文学院及其他部门也将会举办其他庆祝活动,详情可到人文学院十周年专页浏览相关资料:https://www.eduhk.hk/fhm/10A

 

 

More photos

所有来宾、教职员、学生和毕业生的大合照

所有来宾、教职员、学生和毕业生的大合照

九位主礼嘉宾举行开幕仪式

九位主礼嘉宾举行开幕仪式

校长张仁良教授致辞

校长张仁良教授致辞

人文学院院长陈锦荣教授致辞

人文学院院长陈锦荣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