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屆生物廢物資源化國際會議

第三屆生物廢物資源化國際會議

第三屆生物廢物資源化國際會議

由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科學與環境學系、韓國高麗大學與世宗大學聯合主辦的第三屆生物廢物資源化國際會議今天(12月17日)起,一連三日在教大大埔校園舉行。是次會議共匯聚了百多位來自澳洲、比利時、加拿大、捷克共和國、芬蘭、德國、香港、印度、內地、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沙地阿拉伯、新加坡、韓國、台灣、泰國、英國,以及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學者、專家和學生參加。

 

活動由裘槎基金會贊助,並由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負責主禮。大會亦邀得多位本地專家,包括香港廢物管理學會會長周治平先生、香港水務及環境管理學會前主席李子健先生,以及渠務署和水務署的代表分享有關生物廢物資源化的經驗和見解。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於致辭時表示:「本地面積龐大的堆填區即將飽和,是次會議將為專家學者提供一個適時及重要的討論平台,讓他們就有機廢物的處理和運用作深入探討和交流,以期望提高社會對生物廢物『資源化』的關注及知識。」

 

有機廢物是指在生產和日常生活中,喪失原有利用價值或被棄置的有機物質,包括廚餘、園林廢物和污泥等,此類廢物對環境造成嚴重負擔,故是次國際會議將集中討論有機廢物之「能源回收/資源化」、「環境修復」及「可持續廢物管理」等議題,探討最新的有機廢物處理技術及先進的管理策略等,從而協助制定有效而且可持續發展的有機廢物管理方式。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www.bwr2018.org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於活動上致辭時。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於活動上致辭時。
活動邀得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活動邀得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擔任主禮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