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樂為耆師」畢業典禮暨全港優秀長者課程導師選舉

「樂為耆師」畢業典禮暨全港優秀長者課程導師選舉

「樂為耆師」畢業典禮暨全港優秀長者課程導師選舉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長者學苑」今日(12月17日)舉行2017-2018年度「樂為耆師」長者導師培訓專業證書課程畢業典禮,頒授證書予40位畢業生。教大同時宣布舉辦全港首個「優秀長者課程導師選舉」,以嘉許長者導師對「高齡教育」的貢獻與熱誠。

 

活動由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陳孝慈先生、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助理總幹事何顯明先生、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長者綜合服務服務總監劉翀先生,以及教大「長者學苑」總監譚小玲教授主禮,共同見證長者導師們披上畢業袍,分享他們學有所成的喜悅。

 

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在致辭時表示﹕「教大一直致力推動終身學習,非常樂見越來越多退休人士對知識的渴求,透過持續進修自我提升,與時並進。我們期望透過專業培訓,令更多有志為社會作出貢獻的長者導師,可以將自己的知識和經驗承傳,並長遠提升本港高齡教育之質素。」

 

「樂為耆師」計劃推出已經九年,至今培訓逾三百位長者導師,逾半學員畢業後,繼續於不同長者服務機構及全港各區「長者學苑」服務,以豐富的人生閱歷及經驗回饋社會。

 

活動上,教大亦為全港首個「優秀長者課程導師選舉」舉行啟動禮,目的是表揚孜孜不倦、熱心教學的長者課程導師,同時推動高齡教育及終身學習精神。是次選舉得到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支持。報名人須年滿18歲,累積最少三年教授長者課程的經驗。選舉由即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9年2月28日,報名表格及詳情可參閱網頁www.eduhk.hk/elderacademy

 

教大「長者學苑」於2008年成立,提供多元化課程讓長者有更多學習機會。而「樂為耆師」長者導師培訓專業證書課程由教大「長者學苑」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合辦,旨在為香港社會培育長者教育的專業人才。課程為期八個月,學員須修讀4個科目,包括終身學習與高齡教育、高齡學習理論與實踐、高齡學習心理與策略、高齡教學法與示範。此外,教大「長者學苑」亦提供一系列本科生科目,供長者以旁聽生身份修讀,完成後即可獲發進修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