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委任陳智軒教授出任副校長(研究與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董會今日(12月18日)通過委任陳智軒教授出任本校副校長(研究與發展),任期於2021年7月1日生效。

 

陳教授在學術及研究領域卓有成就。他現時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協理副校長(學與教)及康復治療科學系講座教授。他亦是理大神經科學中心實驗室主任。

 

陳教授1995年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取得教育心理學博士學位。出任理大協理副校長之前,陳教授曾擔任該校康復治療科學系系主任(2005-2010),以及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副院長(2008-2011)。過去多年,陳教授共發表超過190 篇學術文章,獲批的研究及顧問經費高達五千萬元。此外,他曾被選為美國心理學會及香港心理學會院士。

 

陳教授現時是勞工及福利局社會工作訓練及人力策劃諮詢委員會主席、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質素保證局委員,以及香港復康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他亦曾出任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大會成員。

 

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教授表示:「我們十分高興陳教授加入教大團隊。他在研究領域及高教界表現卓越,我相信他定必能按照教大的核心使命,繼續拓闊本校在研究與知識轉移的網絡,提升影響力。」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說:「陳教授在教研方面的成績有目共睹。我相信他上任後將可協助教大加強在教育及相關學科方面的研究協作與實力,為學界及社會作出貢獻。」

 

張教授亦衷心感謝現任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教授在任內所作的重大貢獻。呂教授卸任後,將繼續出任教大香港社會研究講座教授,專注學術研究工作。

 

ww

陳智軒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