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委任陈智轩教授出任副校长(研究与发展)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校董会今日(12月18日)通过委任陈智轩教授出任本校副校长(研究与发展),任期于2021年7月1日生效。

 

陈教授在学术及研究领域卓有成就。他现时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协理副校长(学与教)及康复治疗科学系讲座教授。他亦是理大神经科学中心实验室主任。

 

陈教授1995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取得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出任理大协理副校长之前,陈教授曾担任该校康复治疗科学系系主任(2005-2010),以及医疗及社会科学院副院长(2008-2011)。过去多年,陈教授共发表超过190 篇学术文章,获批的研究及顾问经费高达五千万元。此外,他曾被选为美国心理学会及香港心理学会院士。

 

陈教授现时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工作训练及人力策划谘询委员会主席、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质素保证局委员,以及香港复康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他亦曾出任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大会成员。

 

教大校董会主席马时亨教授表示:「我们十分高兴陈教授加入教大团队。他在研究领域及高教界表现卓越,我相信他定必能按照教大的核心使命,继续拓阔本校在研究与知识转移的网络,提升影响力。」

 

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说:「陈教授在教研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我相信他上任后将可协助教大加强在教育及相关学科方面的研究协作与实力,为学界及社会作出贡献。」

 

张教授亦衷心感谢现任副校长(研究与发展)吕大乐教授在任内所作的重大贡献。吕教授卸任后,将继续出任教大香港社会研究讲座教授,专注学术研究工作。

 

ww

陈智轩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