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优胜初创荣获「社企认证」

近年大众对学童特殊学习需要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但本地学校因缺乏相关市场资讯,难以评估不同服务机构的可靠程度。

 

有见及此,香港教育大学 (教大)校友蔡博麒先生伙拍张浩原先生(现均为教大客席讲师),共同创立Edge Support Association,成为全港首间有临床经验专业人士协助,为学校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的服务机构。

 

团队于二零一九年获得教大教育与社会企业家基金(EASE Fund)的创业种子基金后,便开发了一站式网上到校服务采购平台「资援」。该平台不仅载录服务提供者的详细资料及真实用户评价,更会为新加入的服务提供者进行质素评估。学校可藉此平台选择有质素保证的特殊学习需要支援及其他教育服务,例如:校本言语治疗课程、个人化训练及辅导服务等。

 

蔡博麒先生表示:「透过这个一站式平台,我们希望学校可更方便快捷地找到所需的专业教育服务,支援学童学习需要,同时亦可减轻教师繁重的行政工作,让他们更能专注于教学。」

 

团队于较早前已完成首阶段项目,由教大整全成长发展中心提供专业顾问服务,透过聚焦小组访谈,整合业界和学校持份者的意见,订立「资援」平台的雏型与基准。完成数据整理后,团队便会开展下一个关键项目:招募试点学校,期望于二零二零年十月启动第一阶段试验计划。

 

蔡先生续指:「衷心感谢教大知识转移办公室所提供的创业支援,从拨出种子基金,助我们实践业务构想,至提供不同的营销及交流机会,例如在学与教博览及香港贸发局创业日展示项目等,均有助我们在教育和初创业界获得认可。」

 

最近,「资援」的潜在社会价值和经济影响力获得香港社会企业总会的「社企认证」认可。此认证计划旨在提高大衆对社企的认可及信心,让大众通过佩戴红色眼镜的企鹅标志,识别优质社企。

 

了解更多Edge Support Association的资讯,请浏览www.edgedc.org/esa-platform

 

EAS platform

「资援」平台简介

 

SEE Mark

「资援」平台获香港社会企业总会的「社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