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长者学苑义教活动 协助长者疫下解闷

疫情下长者易受感染,足不出户彻底改变他们原本的社交生活,影响情绪及精神健康。有见及此,香港教育大学(教大)长者学苑将伙拍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乐为耆师」同学会、尊贤会及创伶汇,于四月至六月期间发起「耆师疫下义教大行动」,推出多场免费网上讲座或兴趣班,为长期在家抗疫的长者提供学习机会。

 

参与是次活动的长者导师,均曾修读教大长者学苑与信义会合办的「乐为耆师」长者导师培训专业证书课程,他们有些是退休人士、有些是兴趣班导师,曾在不同长者中心及长者学苑任教,经验丰富;尊贤会与创伶汇则提供网上教学平台,组织及安排课程。活动内容丰富,网上讲座包括分享长跑心得、旅游见闻、穴位保健及家居清洁等资讯;兴趣班则包含教授舞蹈、瑜珈、普通话、画画、烹饪及花艺设计等,每节大约一小时,切合不同长者的需要和兴趣。


教大国际教育学系兼任教授、长者学苑总监谭小玲教授表示:「疫情下长者中心停办课堂和活动,长者的社交和学习大受影响,是次活动除了惠及长者,耆师亦能分享他们的知识、技能及兴趣,一展所长。」她亦指,活动结合了大学、社福界和社企参与,期望能在抗疫期间,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携手为社会作出贡献。有关活动详情,请参阅:https://www.thejadeclub.com.hk/activities/voluntaryteachingforelders/
 

- 完 -

 

ww

教大长者学院举办耆师疫下义教大行动,为长者提供学习机会。

ww

每节网上讲座大约一小时,切合长者的需要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