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者學苑義教活動 協助長者疫下解悶

疫情下長者易受感染,足不出戶徹底改變他們原本的社交生活,影響情緒及精神健康。有見及此,香港教育大學(教大)長者學苑將夥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樂為耆師」同學會、尊賢會及創伶滙,於四月至六月期間發起「耆師疫下義教大行動」,推出多場免費網上講座或興趣班,為長期在家抗疫的長者提供學習機會。

 

參與是次活動的長者導師,均曾修讀教大長者學苑與信義會合辦的「樂為耆師」長者導師培訓專業證書課程,他們有些是退休人士、有些是興趣班導師,曾在不同長者中心及長者學苑任教,經驗豐富;尊賢會與創伶滙則提供網上教學平台,組織及安排課程。活動內容豐富,網上講座包括分享長跑心得、旅遊見聞、穴位保健及家居清潔等資訊;興趣班則包含教授舞蹈、瑜珈、普通話、畫畫、烹飪及花藝設計等,每節大約一小時,切合不同長者的需要和興趣。


教大國際教育學系兼任教授、長者學苑總監譚小玲教授表示:「疫情下長者中心停辦課堂和活動,長者的社交和學習大受影響,是次活動除了惠及長者,耆師亦能分享他們的知識、技能及興趣,一展所長。」她亦指,活動結合了大學、社福界和社企參與,期望能在抗疫期間,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攜手為社會作出貢獻。有關活動詳情,請參閱:https://www.thejadeclub.com.hk/activities/voluntaryteachingforelders/
 

- 完 -

 

ww

教大長者學院舉辦耆師疫下義教大行動,為長者提供學習機會。

ww

每節網上講座大約一小時,切合長者的需要和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