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龚仁崇博士获亚洲社会心理学会表扬

龚仁崇博士获亚洲社会心理学会表扬

 

香港教育大学课程与教学学系助理教授龚仁崇博士,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三日获亚洲社会心理学会颁发Michael Harris Bond Early Career Award。该奖旨在表扬处于职涯初期,对亚洲社会心理学有重大贡献的研究人员。

 

龚博士至今发表逾百篇学术期刊文章、书籍个别章节及编辑书籍。他的研究领域为发掘学生学习动机及幸福感的背后因素,以及制订正向心理介入措施以建立最佳心理状态。

 

此奖项表扬龚博士采用文化视角,循社会及文化方面,理解亚洲学生的动机与学习。该研究范式亦可见于其著作《The Psychology of Asian Learners: A Festschrift in Honour of David Watkins》,以及他在《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中编辑的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