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芬蘭拉普蘭大學Mari Maasilta教授關於媒體教育的公開講座

  • 2023年05月16日
  • 論壇
  • 人文學院

Mari Maasilta教授是芬蘭拉普蘭大學(University of Lapland)媒體教育講師及坦佩雷大學(Tampere University)媒體研究副教授。她於2023年3至4月期間到訪香港教育大學,參與「Global Media Education through Development of Online Teaching (GloMEd)」研究專案,並在人文學院的支持下舉辦了一場以「Wow, who is that super guy in my Tinder? – Dangers and promises of social media from the point of view of media educators」為主題的公開講座。

 

作為一名批判性媒體教育和媒體傳播研究領域的專家,Maasilta教授討論了不同的媒體教育理論和實踐方法,以説明如何識別虛假資訊、欺詐信息和假新聞。她還介紹了媒體教育的主要領域,如批判性媒體素養、數位技術的安全與健康使用,及媒體在民主與參與中的作用等。講座由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的王立勛博士主持,有超過50人在現場或透過Zoom參與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