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芬兰拉普兰大学Mari Maasilta教授关于媒体教育的公开讲座

  • 2023年05月16日
  • 论坛
  • 人文学院

Mari Maasilta教授是芬兰拉普兰大学(University of Lapland)媒体教育讲师及坦佩雷大学(Tampere University)媒体研究副教授。她于2023年3至4月期间到访香港教育大学,参与「Global Media Education through Development of Online Teaching (GloMEd)」研究专案,并在人文学院的支持下举办了一场以「Wow, who is that super guy in my Tinder? – Dangers and promises of social media from the point of view of media educators」为主题的公开讲座。

 

作为一名批判性媒体教育和媒体传播研究领域的专家,Maasilta教授讨论了不同的媒体教育理论和实践方法,以説明如何识别虚假资讯、欺诈信息和假新闻。她还介绍了媒体教育的主要领域,如批判性媒体素养、数位技术的安全与健康使用,及媒体在民主与参与中的作用等。讲座由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的王立勋博士主持,有超过50人在现场或透过Zoom参与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