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荣誉文学士

  • 联招编号/非联招编号

  • NJA4B087

 

课程主任

 

  • 修读年期 

  • 两年制(高年级入学)
  • 上课模式

  • 全日制

 

  • 学士学位课程简介

  • 下载

 

课程简介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荣誉文学士课程旨在培养国际汉语教育的专业人才。学生完成本课程后能够兼具:

 

  1. 中国语文、中文教育和教育心理学等范畴的跨学科知识;以及
  2. 在全球化及多语环境中分析中文教学相关议题的能力。

 

课程目的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荣誉文学士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以下素质:

 

  1. 具备课堂组织、课程发展、教材设计、语文评核的知识,成为调和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的角色;
  2. 表现对中国语文的充分认识,建立高水平的中、英口语和写作能力;
  3. 展示与来自不同文化区域人士的沟通能力,及在全球化及多语环境中分析议题和问题的能力;以及
  4. 成为具有高道德、伦理水平的批判思考者,及终生实践自我完善的反思学习者。

 

课程特点

 

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荣誉文学士课程提供「中国语文学习组别」予高年级入学的学生选修。修毕该学习组别后,学生将获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认可为中文主修毕业,并符合在现行政策下教授指定科目和报读学位教师教育深造文凭的资格。


备注:学生完成课程后,「中国语文学习组别」的名称将显示在成绩报告表上。

 

此外,「中国语文学习组别」旨在培养学生:

  1. 全面的中文学科知识(包括语音学、语义学、文法、词源学等),及二语学习和儿童语言发展的最新方法;以及
  2. 运用中国语文、文学、文化知识,传译语言运用和语言学习现象相关议题的认知。

 

课程结构

(高年级入学学生)

 

合共60学分

主修30学分
选修(包括学习组别)15学分
学校体验3学分
大学电子学习历程档案3学分

通识教育

6学分
毕业专题研究6学分

 

 

 

学校体验

 

学生须在第三学年的第二学期参加必修的学校体验。学校体验由两部分构成,包括(1)参观本地学校,以及(2)外地国际学校(或学院)为期四周的实习(暂定于五月至六月举行)。学校体验旨在透过多元化的学校参观和实习,帮助学生建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实践于不同类别学校的全面认识。

 

就业前景

 

「我们享有在非本地大学国际学院的实习机会。」

 

「我们在毕业后可以报读学位教师教育深造文凭并成为中文教师,实践向非华裔学生教授中文的理想。」

 

 

 

课程活动

 
  • 课程影片

  • 高年级入学の挑战 - 三语转换大作战

 

 

 

就业数据 (2022)

 

就业情况

 

1
87%
获聘及进修
13%

其他

受聘界别
1
81.3%

教育行业

18.7%

非教育行业

 

 

 

 

查询


课程查询
 
电话:(852) 2948 7247
 
 

 

入学查询
电话:(852) 2948 6886
 
 
 

其他查询

 

 

备注:

学校体验、实习、海外交流和沉浸课程可能会受疫情影响。如境外活动暂停,将会另作适当安排。

 

免责声明:

  • 我们尽力确保本网站信息正确无误。课程信息或不时更改,而大学保留对本网站中所有信息进行修改的权利,恕不另行通知。因使用、误用或依据此网页的资讯而导致的损失或破坏,大学概不负责。
  • 大学保留一切修订课程的权利,如有需要,可随时酌情修改课程(包括但不限于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等)。因应教学人员、入学人数、实际具体安排、课程内容改动及其他无法预计的情况,大学有权变更课程。已缴学费,概不发还。
  • 2023/24 学年 起入读本课程的学生必须前往大湾区及/或内地其他城巿考察,课程亦可能要求学生必须参加非本地活动以完成课程。虽然有关考察团将获大学大部份的资助,学生仍须缴付考察团的部份开支(“学生缴费部份”),然而,个人娱乐、饮食、旅游证件及个人保险之费用将不获资助。受多种因素影响,如通货膨胀、考察团所需时间、旅途开销、汇率等,2023/24 学年入学学生的考察团的估计团费未能确定,大学仍未能提供学生所需缴付费用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