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領導與非華語幼兒)

提升專業水平

Special Features

「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報告」強調須為非華語學童提供專設的優質教育。

Special Features

在2006/07年度施政報告中,政府表示鼓勵所有幼稚園校長積極進修,在2011/12年前取得大學學位資格。

Special Features

按照學前教育新措施,教育局規定由2009/10學年起,所有新任幼稚園校長須持有幼兒教育學士學位。

Special Features

修畢本課程的學員將處於有利位置,能夠配合教育局的政策,確保更多非華語學童獲得優質學前教育。

Special Features

修畢本課程的學員在修讀課程期間如任教於特殊幼兒教育機構並同時修畢本課程中「多元需要」範疇內的指定科目,將視為完成獲社會福利署認可的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

本課程的設計為滿足本港對學前教育負責人員或管理人員日益殷切的需求,禆能切合非華語學童的教育需要。課程亦旨在增強合資格幼兒教育工作者的能力,令他們成為富有創意兼且具備良好操守的專業工作者,為幼兒及其在港家人提供優質教育。修畢本課程的學員將會對幼兒教育有深入透澈的認識,有能力研判自己的教學實踐並作出改進。

本課程屬四年制兼讀課程,合共81個學分。課程經特別設計,專為持有幼稚園教育證書/高級文憑的現職幼兒教育工作者,或持有幼兒教育證書/高級文憑或同等學歷的準幼兒教育工作者提供「銜接」學士學位課程。課程內容可劃分為以下不同領域:

範疇 學分
主修科目  
30
3
18
教育研究 12
學校體驗  6
畢業專題研究  
  • Honours Project I/ Capstone Project I: Research Methods and Proposal

3

  • Honours Project II: Research Report/ Capstone Project II: Project Output
3
通識教育 3
英語增潤課程 3
總學分 81

一般情況下,學員每周需要出席兩至三個3小時的課節。課堂會安排在週一至五的的白天或晚上,或會安排在周末在上課,地點為教大大埔校園/將軍澳教學中心/北角教學中心/九龍塘衛星教學中心或校方指定的其他市區教學中心。部分課堂會安排於星期六下午於任何一個校園/教學中心進行。

本課程主要以中文授課。部份科目會按情況所需以英語或普通話授課,例如Multiculturalism, Multilingualism: Developing International Mindedness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及 Working with Families from Diverse Backgrounds等科目或會以英語授課。

一般而言,申請人須修畢幼稚園教育證書課程/高級文憑課程或幼兒教育證書/高級文憑課程或具有同等學歷。合資格申請人可能需要參加面試。

每年港幣$28,100

1. 入學獎學金 - Professional Excellence Scholarship for Graduates of Higher Diploma Programmes in the field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此獎項共設有兩個名額,每位得獎者可獲港幣12,000元獎學金。頒發對象需於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最終學期取得最高累積平均績點(CGPA)分數(最低為3.3 CGPA)並獲取錄入讀四年兼讀制幼兒教育榮譽學士(領導與非華語幼兒)課程。在所有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校方或會安排進行甄選面試。

2. 畢業專題研究獎 - Project/Capstone Course Excellence Award for Bachelor of Educatio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Programmes

此獎項設有一個名額,得獎者可獲港幣3,000元。頒發對象為本課程最後一年Honours Project II / Capstone Project II的專題研究得分最高的學員。

修畢本課程的學員將:

  • 符合出任幼稚園校長的專業資格 (註 1);
  • 能夠取得教育學士學位專業資格,按教育局建議成為幼稚園中層領導(如課程主任/行政主任)(註2)
  • 勝任出任與兒童和家庭工作相關的多種職位;
  • 符合資格報讀本校的教育碩士課程。


註1: 個別學員註冊成為幼稚園校長的專業資格須經教育局審批。

註 2: 根據教育局幼稚園行政手冊(2023), 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在聘任或晉升主任時,應優先考慮持有幼兒教育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的適合人選。

* 學員報讀「多元需要」科目時或需提供工作證明。本大學保留審核學員是否符合資格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