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dUHK and Tianjin University of Sport Renew MoU

(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3月14日)與天津體育學院(天津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延續合作關係,加強雙方學術交流和研究協作,支持國家運動員雙軌發展。教大同時向兩名國家精英運動員頒發獎學金,支持他們來港攻讀教大的碩士或博士課程。 

 

簽署儀式在天津體育學院舉行,出席儀式的包括天津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金志方主任﹑魏卓副主任﹑劉鵬處長﹑天津市體育局孫津處長、天津體育學院院長張欣教授、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以及健康與體育學系署理系主任謝采揚博士等。

 

兩校於2019年4月首次簽署合作協議,期間雙方共同開展關於新冠疫情後天津兒童肥胖問題的研究項目。此次續簽合作協議將拓展兩校合作,促進學術及研究人員協作,提高雙方的體育學術水平。

 

此外,為支持精英運動員的學術發展,李教授亦向兩名現於天津體院就讀的國家精英運動員——郝大偉先生頒發「精英運動員入讀教大教育博士課程全額獎學金」及辛雅妮小姐頒發「精英運動員入讀教大運動教練與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全額獎學金」。

 

郝大偉先生於2002年獲得全國武術套路錦標賽第一名;辛雅妮小姐則為軟式網球前國家代表隊成員,先後於2013年東亞運動會和2014年仁川亞運會協助國家隊取得女子團體賽銅牌。

 

李教授表示︰「教大作為一所『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藉着頒發奬學金以及與不同院校的協作,我們希望能夠鼓勵更多的精英運動員繼續深造,不斷提升自己的學術水平和專業能力,一方面為其他運動員及青少年樹立榜樣,同時亦為社會和國家產生正面的影響。」

 

張教授感謝教大提供獎學金,支持內地精英運動員攻讀博士和碩士課程。他說:「希望兩校能進一步深化教學科研、人文交流合作,促進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在人才培養、合作辦學、科研合作等方面共研發展,以新模式共創合作新局面,形成更多新質生產力。」

 

承蒙天津市體育局的支持,教大亦宣布委任前國家排球隊成員姚迪女士為教大國家運動員大使,期望日後能共同推廣及參與體育運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