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与天津体育学院续签合作备忘 颁发国家精英运动员奖学金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今日(3月14日)与天津体育学院(天津体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延续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学术交流和研究协作,支持国家运动员双轨发展。教大同时向两名国家精英运动员颁发奖学金,支持他们来港攻读教大的硕士或博士课程。 

 

签署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出席仪式的包括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金志方主任、魏卓副主任、刘鹏处长、天津市体育局孙津处长、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张欣教授、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以及健康与体育学系署理系主任谢采扬博士等。

 

两校于2019年4月首次签署合作协议,期间双方共同开展关于新冠疫情后天津儿童肥胖问题的研究项目。此次续签合作协议将拓展两校合作,促进学术及研究人员协作,提高双方的体育学术水平。

 

此外,为支持精英运动员的学术发展,李教授亦向两名现于天津体院就读的国家精英运动员——郝大伟先生颁发「精英运动员入读教大教育博士课程全额奖学金」及辛雅妮小姐颁发「精英运动员入读教大运动教练与管理社会科学硕士课程全额奖学金」。

 

郝大伟先生于2002年获得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第一名;辛雅妮小姐则为软式网球前国家代表队成员,先后于2013年东亚运动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协助国家队取得女子团体赛铜牌。

 

李教授表示∶「教大作为一所『精英运动员友好大学』,藉着颁发奖学金以及与不同院校的协作,我们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精英运动员继续深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一方面为其他运动员及青少年树立榜样,同时亦为社会和国家产生正面的影响。」

 

张教授感谢教大提供奖学金,支持内地精英运动员攻读博士和硕士课程。他说:「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人文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共研发展,以新模式共创合作新局面,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

 

承蒙天津市体育局的支持,教大亦宣布委任前国家排球队成员姚迪女士为教大国家运动员大使,期望日后能共同推广及参与体育运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