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教育大学校徽
人文学院
中国语言学系

愿景及使命

中国语言学系拥有阵容强大、经验丰富的中国语文教育、国际中文教育和汉语语言学领域的专业教师队伍,肩负人文学院,以及本校其他院系各类课程在中文教育和汉语语言学两个范畴科目的教学与研究任务。

 

学系秉持知识传承与能力培养并重的教育方针。

 

学系认同

  • 「教师不但是知识的传授者,同时也是知识的创造者」,以及
  • 「学术研究是高水准教学工作的基础」的理念。


学系要求每一位教师在承担教学工作的同时,都要开展高水准的中国语文教育及/或汉语语言学的研究工作;

 

学系强调对学生中国语文尤其是传统语文基础的学术训练、学习能力、独立性和创造能力的养成,并顾及跨语言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养,以适应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学系重视与包括本地在内的大中华地区和国际中国语言学及中国语文教育学界的学术交流,致力促进和推动大中华地区中国语文教育和汉语语言学教学和研究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学系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是成为大中华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语文教育和汉语语言学两个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中心,在中、小学中国语文教育、汉语语言学和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和研究方面达到国际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