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教育大學校徽
人文學院
中國語言學系

願景及使命

中國語言學系擁有陣容強大、經驗豐富的中國語文教育、國際中文教育和漢語語言學領域的專業教師隊伍,肩負人文學院,以及本校其他院系各類課程在中文教育和漢語語言學兩個範疇科目的教學與研究任務。

 

學系秉持知識傳承與能力培養並重的教育方針。

 

學系認同

  • 「教師不但是知識的傳授者,同時也是知識的創造者」,以及
  • 「學術研究是高水準教學工作的基礎」的理念。


學系要求每一位教師在承擔教學工作的同時,都要開展高水準的中國語文教育及/或漢語語言學的研究工作;

 

學系強調對學生中國語文尤其是傳統語文基礎的學術訓練、學習能力、獨立性和創造能力的養成,並顧及跨語言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養,以適應社會發展的迫切需要。

 

學系重視與包括本地在內的大中華地區和國際中國語言學及中國語文教育學界的學術交流,致力促進和推動大中華地區中國語文教育和漢語語言學教學和研究的現代化和國際化。

 

學系的中長期發展目標是成為大中華地區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中國語文教育和漢語語言學兩個領域的教學與研究中心,在中、小學中國語文教育、漢語語言學和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和研究方面達到國際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