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教大校长访京 拜访国家教育部官员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校长李子建教授联同协理副校长(大学拓展)周文港博士,于九月十八至十九日到访北京,拜会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教授。双方就如何促进内地与香港院校的学术合作、教师交流、开拓学生眼界等进行会谈,并就深化教大与内地不同师范院校的合作、教师培训以及培养师德师风等工作交换意见。


王副部长对李教授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祝贺李教授履新。会面期间,王副部长对教大积极开展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素予以充分肯定。王副部长又期望,教大能够以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学科发展及创新人才培训,拓展与内地高校交流合作,为培育专业教师团队以及协助国家的长远发展出一分力。

 

李教授感谢国家教育部对教大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教大将发挥自身优势,透过加强不同的合作和培训,为香港以至国家建设发展,培养更多兼具爱国情怀和职业操守的专业教师。

 

访京期间,李教授亦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科大),并与该校校长张政文教授见面,二人就两地教育、人文社科等领域的教学及研究进行交流,并探讨合作的机会。中国社科大是内地培养人文社会科学顶尖人才的研究型大学,实力雄厚,并与国际间不同的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