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大校長訪京 拜訪國家教育部官員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校長李子建教授聯同協理副校長(大學拓展)周文港博士,於九月十八至十九日到訪北京,拜會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王嘉毅教授。雙方就如何促進內地與香港院校的學術合作、教師交流、開拓學生眼界等進行會談,並就深化教大與內地不同師範院校的合作、教師培訓以及培養師德師風等工作交換意見。


王副部長對李教授一行到訪表示歡迎,並祝賀李教授履新。會面期間,王副部長對教大積極開展教育改革創新,不斷提升教師教育人才培養質素予以充分肯定。王副部長又期望,教大能夠以國家教育事業發展需要為中心,進一步加強學科發展及創新人才培訓,拓展與內地高校交流合作,為培育專業教師團隊以及協助國家的長遠發展出一分力。

 

李教授感謝國家教育部對教大的關心和支持,他說教大將發揮自身優勢,透過加強不同的合作和培訓,為香港以至國家建設發展,培養更多兼具愛國情懷和職業操守的專業教師。

 

訪京期間,李教授亦到訪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國社科大),並與該校校長張政文教授見面,二人就兩地教育、人文社科等領域的教學及研究進行交流,並探討合作的機會。中國社科大是內地培養人文社會科學頂尖人才的研究型大學,實力雄厚,並與國際間不同的院校建立了合作關係。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