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黄观连博士荣获CiCea最佳出版奖

黄观连博士 | 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助理教授

香港教育大学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助理教授黄观连博士,于二零二一年荣获 Children’s Identity and Citizenship European Association (CiCea) 颁发二零二零年度最佳出版奖。

 

黄博士的得奖著作名为《School leadership for civic learning: the case of socio-political turbulence in Hong Kong》,乃与课程与教学讲座教授李子建教授,以及课程与教学学系顾问(学术发展)甘国臻教授合着。 

 

该文章探讨一校之长对如何梳理公民身分教育中的政治语境,以及这些做法对学生于校内进行公民学习的影响。黄博士指出,如校长缺乏明确的公民身分教育愿景,大部分教师均会避免与学生讨论具争议性的政治议题。 

 

黄博士建议校长必须反思其个人对公民身分教育的目的及观念,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政治环境需求。 

 

奖项评审委员表示:「黄博士的著作在多个范畴上皆值得关注,尤其与公民学习有关的议题,以及持份者在学习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