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黃觀連博士榮獲CiCea最佳出版獎

黃觀連博士 | 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助理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助理教授黃觀連博士,於二零二一年榮獲 Children’s Identity and Citizenship European Association (CiCea) 頒發二零二零年度最佳出版獎。

 

黃博士的得獎著作名為《School leadership for civic learning: the case of socio-political turbulence in Hong Kong》,乃與課程與教學講座教授李子建教授,以及課程與教學學系顧問(學術發展)甘國臻教授合著。 

 

該文章探討一校之長對如何梳理公民身分教育中的政治語境,以及這些做法對學生於校內進行公民學習的影響。黃博士指出,如校長缺乏明確的公民身分教育願景,大部分教師均會避免與學生討論具爭議性的政治議題。 

 

黃博士建議校長必須反思其個人對公民身分教育的目的及觀念,以滿足不斷變化的社會政治環境需求。 

 

獎項評審委員表示:「黃博士的著作在多個範疇上皆值得關注,尤其與公民學習有關的議題,以及持份者在學習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