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陈家承博士获选美国心理科学协会会士

陈家承博士 | 心理学系系主任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心理学系系主任陈家承博士获选为美国心理科学协会会士,以表彰他在有关领域的杰出贡献。


陈博士是一位研究社会污名对社会少数族群身心健康影响的心理学家。 他最近的研究工作主要关注精神病患者和发展障碍儿童家庭所面对的社会污名问题。 透过探讨社会污名对这些弱势族群的影响,发展针对性的干预方法应对,陈博士的研究旨在改善他们的幸福感,促进平等与包容。


陈博士表示:「我深感荣幸,能够当选美国心理科学协会会士。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学生、研究助理和伙伴的坚定支持。我将继续透过研究和知识转移,以推动社会减少污名,倡导社会公义。」
 
美国心理科学协会在全球拥有超过二万五千名成员,包括心理科学领域的顶尖研究人员、从业员、教师和学生,遍布各大洲。 该协会致力于推动跨学科及跨地域的心理科学研究,其会士资格授予在研究、教学、服务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持续作出杰出贡献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