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陳家承博士獲選美國心理科學協會會士

陳家承博士 | 心理學系系主任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心理學系系主任陳家承博士獲選為美國心理科學協會會士,以表彰他在有關領域的傑出貢獻。


陳博士是一位研究社會污名對社會少數族群身心健康影響的心理學家。 他最近的研究工作主要關注精神病患者和發展障礙兒童家庭所面對的社會污名問題。 透過探討社會污名對這些弱勢族群的影響,發展針對性的干預方法應對,陳博士的研究旨在改善他們的幸福感,促進平等與包容。


陳博士表示:「我深感榮幸,能夠當選美國心理科學協會會士。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學生、研究助理和夥伴的堅定支持。我將繼續透過研究和知識轉移,以推動社會減少污名,倡導社會公義。」
 
美國心理科學協會在全球擁有超過二萬五千名成員,包括心理科學領域的頂尖研究人員、從業員、教師和學生,遍布各大洲。 該協會致力於推動跨學科及跨地域的心理科學研究,其會士資格授予在研究、教學、服務和實際應用等方面持續作出傑出貢獻的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