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姜锺赫博士荣获教资会杰出教学奖

姜锺赫博士 | 文学及文化学系副系主任及助理教授

ww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文学及文化学系副系主任及助理教授姜锺赫博士,于二零一八年九月六日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颁发新晋教学人员组别杰出教学奖,表扬他的优秀教学表现及成就。 

 

校长张仁良教授恭贺姜博士荣获奖项。他说:「教大一直透过创新的学与教,培育廿一世纪的教育工作者及专才。姜博士饶富创意的教学法,成功为中史教育注入跨学科元素,开创先河,令中史教育变得生动有趣。他的热忱及专业精神,为我们追求卓越的学术团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姜博士非常感谢教资会的认同及各部门同事的支持。他说:「我要感谢每位曾经给予帮助、指导及鼓励的教大同事。大家的支持是我获奖的关键,所以,这个奖是应该属于大学团队的。」 

 

姜博士不断探索具创意的方法,激发学生学习歷史的兴趣,并编订了超过十个科目。他采用以学生为本的方针和新颖教学法,运用「四RE」(即reconstruct、reread、reflect及research)歷史教学法授课,不仅让主修歷史的学生受益,亦啟发其他学系的学生与歷史建立有意义的联系。姜博士计划利用教学奖奖金在中学歷史课堂中结合以STEM (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为主的活动,加深学生对中国歷史的认识,令他们更懂得欣赏中国文化。 

 

教资会在2011年推出杰出教学奖,以嘉许教资会资助大学中教学表现卓越的学者。该奖项不但表扬他们的教学表现和成就,同时嘉许他们在大学内外为提升教与学质素所展现的领导才干及所作出的学术贡献。今年,姜博士与其余两位得奖者通过严谨的选拔过程,从二十二位提名名单中脱颖而出。更多有关详情,请浏览https://www.ugc.edu.hk/eng/ugc/about/press_speech_other/press/2018/pr06092018.html